米易县龙潭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通过市级部门审定

来源:米易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历时6个月编撰,经过2次修改完善后,《米易县龙潭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 2019-2035年)于 11月26日通过市级部门修改审定,现已上报省级部门审批。

  米易县龙潭风景名胜区规划面积约6.14 平方公里,其中溶洞奇观景区面积1.96平方公里,高山杜鹃景区面积4.18平方公里;由颛顼溶洞、龙吟峡瀑布、高山杜鹃等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景观及周边区域构成。

  此次规划以保护为先,坚持合理开发、持续利用的原则,通过保持风景名胜区自然与人文的原真性和完整性,有机整合景区内的资源,着力打造颛顼溶洞主景区和龙吟峡谷,合理安排游赏路线、建设游览配套设施、调控居民社会系统,力争使龙潭风景名胜区成为从风景质量、保护水平、管理水平、游赏组织到游览设施水平均达到以生态为导向的著名省级风景名胜区。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相关程序要求,积极对接省、市有关部门,争取尽快通过审批;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好成效推动我县旅游产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米易县林业局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