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段必兴督导调研米易县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2020年7月8日上午,县委常委段必兴到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文忠涛、分管副局长杨正勇及相关股室陪同调研。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文忠涛同志就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举措、进展以及成效作了简要汇报,对我局乱点乱象整治成效以及近期省委巡视组交办的信访案件进行了详细说明,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作了沟通报告。

  在听取汇报后,段必兴同志对县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肯定,并结合当前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达压力,确保专项斗争工作抓实抓牢。二是强化行业监督。加强对集贸市场、宾馆超市等重点场所,食品、保健品、直销会销等重点行业以及涉及“四条底线”的安全重点领域的监管和执法,抓好乱点乱象整治,营造公平和谐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三是提升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广度。继续强化以集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商品交易市场为重点场所和区域的监督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及时发现商品交易市场内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收取保护费等涉黑涉恶线索,洞察乱点乱象成因,研判问题,线索按照县扫黑办要求会同有关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对摸排线索实现办结“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