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两法衔接”工作会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月9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两法衔接”工作会,对2019年度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并研究部署2020年度工作重点。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参加。

  会上,一是简要介绍2019年案件办理情况。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2019年案件办理情况,并通达2019年度“两法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对两件食品安全违法案件进行讨论,确定是否移送。三是对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工作进行沟通交流,交换意见。

  会议达成共识:一是畅通“两法衔接”工作,加强线索互通,及时交换意见;二是强化“两法衔接”工作的培训,增强行政执法单位收集、固定证据能力;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公安机关与市场监管部门要共解疑难问题,形成打击犯罪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