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企业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攀枝花源峰包装印务有限公司反映,市场上有疑似假冒该公司印制的“阳米光易”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水果包装箱销售,结合“春雷行动 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县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攀枝花源峰包装印务有限公司,面对面指导该公司管理人员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执法人员将市场上销售的水果包装箱与该公司生产的包装箱作详细对比,发现两者外观上极其相似,但并未侵犯“阳米光易”注册商标专用权,建议该公司对自主设计的热销产品申请外观设计专利,强化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保护。

  执法人员还向该公司管理人员普及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该公司受他人委托印制带有注册商标、专利、绿色食品、有机产品等相关标志及说明的包装箱时,必须由委托方提供相关合法证明。

  此次知识产权指导工作,提高了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企业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