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督导组到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治理专项调研督导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2月11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督导组在张晓东书记的带领下到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治理专项调研督导。

  督导会上,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文忠涛、副局长杨正勇就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汇报。

  市局反不正当竞争科杨承刚对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料进行查看,就下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以下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局领导严格落实“六必”(文件必看、报告 必签、要案必研、调研必问、会议必讲、调度必去)“双一”(一月一研究、一季一调度);二是建立完善开展专项斗争的工作制度;三是落实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和移交,特别是落实“三必报”(移交公安机关的涉黑涉恶线索、报本级扫黑办的工作情况、查办大要案件线索及立案、办结情况必须及时报备市局扫黑办);四是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五是加强信息收集和资料归档工作;六是开展落实“回头看”工作,对已查办的案件和已排查的线索开展“回头看”。

  张晓东书记肯定了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统筹推进,强化责任体系;三是抓稳抓实工作重点,落实责任联动;四是强化宣贯,落实责任常抓;五是强化协作联动,形成责任共通;六是完善资料归档,做好责任体现;七是提炼工作特色亮点,有成绩、有特色、有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