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民生药事服务,提升百姓购药体验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0日,攀枝花市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现场会暨授牌仪式在米易县好药房尚品国际店举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勇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监科、医疗器械科、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和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一是市局领导宣读了《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确定攀枝花市首批民生药事服务站的公告》;二是市、县局领导为攀枝花市首批民生药事服务站米易县三家药品零售企业(米易县好药房尚品国际店、米易县壹方大药房、四川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米易锦宏店)进行了授牌;三是对米易县好药房尚品国际店民生药事服务站设定的中药代加工服务区、医药书刊查阅处、中药识别展示区、健康体验等区域以及开展用药用械咨询、中药代加工、代客寻药、健康讲座、志愿服务等17个民生药事服务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四是现场开展了测血压、脉搏、身高、体重、假劣药辨识、法律法规宣传、科普宣传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受益群众500余人次。

  为满足群众药事服务需求,米易县紧紧围绕“便民、利民、惠民”和“安全、规范、长效”的宗旨,通过现场调研、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开会研讨、实地指导等,创建了用药用械指导、医药书刊查阅、中药代加工、代客寻药、健康讲座、志愿服务等拥有约20个服务项目的3家民生药事服务站。

  下一步,我县将再接再厉,以建成的药事服务站为标准,持续开展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工作,充分利用民生药事服务站为公众提供更加安全、高效、可及的药事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