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暨全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工作会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强化米易县公平竞争审查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和保障米易县完成全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工作,巩固“春雷行动2023”工作成效,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3月30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暨全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工作会,县联席办和县域各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攀枝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我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我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及全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是国务院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是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将竞争政策实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工作。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规定的审查机制程序、审查范围、审查标准、例外规定,做到应审尽审,从严审查,严防出现新的排除、限制竞争问题。要凝聚合力、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作用,加强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的组织指导,完善部门内部审查机制,推进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效开展,保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