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

  截至目前,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相关会议4次,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复工复产、“春雷行动2023”及“除隐患、强监管、压事故、保安全”行动等特种设备安全相关工作。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0余家次,排查整治各类隐患12个,已完成整改10个,办理完成特种设备相关案件1件。

  下一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以城镇燃气管道、重点工地施工起重机械、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和化工企业成套装置相关承压类特种设备等安全风险为重点,坚持举一反三,深挖细查,在前期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再次进行风险摸排分析,找准防控重点、监管重点和整治重点,尤其是要针对企业停产复工、低温雨雪天气、露天施工作业等不利因素对特种设备带来的影响,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策措施。确保特种设备按要求进行检验、使用登记,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杜绝违法使用、违章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