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执法 米易县市场监管局规范康养产业秩序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康养产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前来康养的宾客成逐年递增之势,为米易县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收入提高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为进一步打造米易县普威镇康养产业,规范产业秩序,持续推动产业发展,近期,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普威市场监管所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联合普威镇食安办、派出所,出动检查人员10人,对普威辖区内的51户康养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检查,大部分康养场所证照齐全,整洁规范,秩序良好。其中2家2022年新开办的康养场所,在检查时不能现场提供营业执照,检查组本着首违不罚原则,由执法人员当场出具了现场检查笔录,责令当事人立即办理营业执照。

  下一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动康养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积极培育康养产业市场主体,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引领、保障全县康养产业的健康服务、规范发展,让康养产业切实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