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开展特殊药品专项检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2月2日,为进一步做好特殊药品使用环节监督检查,严防特殊药品的使用环节流入非法渠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对4家医疗机构开展特殊药品专项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县级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特殊药品的安全管理购进渠道、验收、使用等情况。经检查,暂未发现经营使用特殊药品的违规违法行为。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特殊药品特殊管理的意识,要严格专门的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进行管理,要加大对管理人员的规范化培训,要做好客户资质的审核及留存、销售票据管理等工作,努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米易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督管理相结合,继续强化特殊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管,压实药品经营企业以及医疗机构特殊药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特殊药品安全管理风险,依法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行为,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用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