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城南、城北市场业主约谈会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保证我县城南、城北市场安全、有序、规范运行,确保春节节日期间市场安全,2023年1月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了城南、城北市场业主约谈会。

  约谈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就各自的职能职责对市场业主提出了要求,要求市场业主全面落实业主责任,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市场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划行归市、规划建设、房屋安全管理等市场业主主体责任的落实,特别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禁场内经营户私拉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炭火取暖、“三合一”(生活、经营、居住)行为,要求市场业主对所有经营户的电器线路进行自查整改,更换老旧设施。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贵军要求:市场业主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按照谁主办谁管理的原则,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期间市场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明确自身责任,加强安全管理。二是风险隐患排查到位,认真做好岁末年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发现、立即整改,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三是应急准备和处置到位,建立健全安全、消防、卫生等各项制度,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优化市场内经营管理,维护好市场内经营秩序,规范市场准入行为。四是人员和设施配备到位,加强人员管理培训,对市场内的设备设施要及时检查、维护、更新,确保人员在岗、设备完好能使用。五是整改落实到位,自觉接受部门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具体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