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产品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有效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近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域内开展农资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以农资销售相对集中的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地区,以化肥、农用地膜等为重点产品,一是检查各农资经营单位的经营资格是否合法有效,进货查验记录是否规范、经营的化肥是否有产品合格证并索要出厂检验报告,是否存在销售含量虚标、掺杂使假、销售三无劣质化肥等违法行为。二是开展农资产品监督抽检,抽取化肥样品11个批次,农用地膜样品2个批次,抽取的样品已经送至检验检测机构。三是对相关经营单位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其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禁相互串通、操纵价格、囤货居奇、捏造、散布涨价言论、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引导经营者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待检测机构出具抽检报告后,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抽检结果进行公示,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进一步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关,确保辖区工业产(商)品的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