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勇到米易县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9日,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勇到包保单位四川省米易中学校、米易县城南幼儿园、米易县城北幼儿园,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龙勇一行深入学校食堂、后厨、仓库等,现场检查从业人员操作的规范性和对岗位责任的熟悉度,详细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环境设施设备、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消杀、食品加工制作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龙勇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直接关系到万千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稳定,各学校、幼儿园务必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要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做实做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规定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发挥好“一网格三体系”工作格局的效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注重宣传,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意识,营造出了人人关心创城工作、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助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