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督检查,严防第二类精神药品从经营和使用环节流入非法渠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含复方可待因口服液体制剂、曲马多、咪达唑仑、右佐匹克隆、阿普唑仑、艾司唑仑、氯硝西泮、地西泮、地佐辛、唑吡坦等为重点品种,对辖区内经营使用第二类精神药品的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第二类精神药品的安全管理情况及购进渠道、验收、使用、销售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47家次,暂未发现经营使用第二类精神药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管,压实药品经营企业以及医疗机构第二类精神药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防第二类精神药品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