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序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食品小作坊、商超、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单位、食堂、集贸市场等为重点行业,以白酒、肉制品、蔬菜制品、桶装饮用水、调味品、食用油、保健食品、冷链食品等为重点产品,一是检查各单位经营主体资质、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情况,二是检查各单位场所卫生、设施设备使用、食品加工过程控制、清洗消毒及留样等情况,三是检查保健食品销售单位是否设立保健食品专区专柜,四是检查各单位广告宣传情况,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功效等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排查农贸市场、农村集市20家次、商场超市等批发及零售经营者300户次,食品生产加工企业9户次、餐饮服务单位200户次。下一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着力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