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2”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季学期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持续推进“春雷行动2022”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以校园周边的餐饮店、食品小经营店为重点,对经营单位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店内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严防“五毛食品”、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流入校园周边。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要求经营者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店内食品质量安全。

  截止目前,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7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店24家次,食品小经营店27家次,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力度,严厉打击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