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湾丘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及周边市场环境监督检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校园及周边市场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保护学生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市场环境,近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湾丘市场监管所继秋季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之后,再次对辖区中心校、热水小学校园及周边市场环境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目的,一是各经营单位的经营主体资质进行检查,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对各食品经营单位的环境卫生、食品进货“索证索票”、是否销售“三无产品”和过期变质食品等情况进行检查,三是对各商店销售的商品进行检查,严禁销售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具、玩具等商品,四是对各商店是否销售烟、酒的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辖区内2所学校及周边经营单位25户次,对部分经营单位食品进货“索证索票”不规范的行为责令其立即整改,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及周边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