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提升辖区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近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攀莲镇贤家村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引导老年人科学合理选购保健食品,警惕欺诈宣传陷阱。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的方式,向老年人讲解了如何正确选择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常见类型以及推销诈骗的套路手法,以提高康养老人对保健食品的正确选购意识和能力。同时提醒老年人要注重合理饮食,如遇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问题要及时投诉举报。此次宣传活动发放保健食品科普资料8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丰富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方式和内容,不断增强科普宣传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引导广大消费者识别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提高防范和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