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专家组指导我县农产品初加工体系建设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1-22日,四川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高佳副研究员一行先后深入米易县绿生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米易金润民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米易时光实业有限公司等实地考察调研了我县农产品分选分级生产线、果蔬冻干生产预冷保鲜库等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同时组织30余名农产品产地设施运营户开展了培训座谈。

    本次调研指导对我县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农产品产地设施运营户受训后表示,对大宗蔬菜、芒果、桑葚、樱桃等特色农产品预冷保鲜技术有了更深理解,受益匪浅。

   下一步,我县将加强与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的合作,建立重大技术协同推广机制,在提高存量设施利用率、盘活农产品分选分级生产线、扩大预冷处理果蔬品类、提升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装备等方面给予我县技术支撑,进一步提高我县农产品外销品质,不断完善我县农产品初加工体系。

省农科院专家组指导金润民公司番茄分选线生产运营

 

技术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