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长直播打造“宣传高地”助农奔康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6-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⑴精心部署。深挖米易特色,结合农文旅康融合发展布局,定调“米易为阳光代言”直播主题;为让全国网友身临其境感受米易魅力,策划多场景交替切换的直播形式;以川报观察等为主力,13个县级部门通力配合,直播活动全方位推进。⑵宣传引流。与新华社、今日头条、新浪等14家主流媒体对接,广泛开展宣传预热,仅新华社宣传预热就斩获超102万的阅读量。同时,组建“米易逛吃”微信群23个,3000余名网友火爆入群,为抢直播购买先机提前占座。⑶成效显著。直播间人气火爆,网友互动好评和点赞持续刷屏,全网观看人数达480万,仅快手平台点赞数就超19.2万。“带货”能力惊人。仅8分钟2000份油桃就被一抢而空,连续补货2次均在3分钟内被秒光。短短3小时直播,共售卖油桃15000斤,芒果25000斤,红糖530罐,清凉度假券1200组,订单交易额超20万元。“带人”效应明显。直播电商的火爆,极大带动了新农人的涌现,全县已有电商、微商2000余户,种养殖专合社、家庭农场667家,“种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呈爆发式增长,助农奔康动力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