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高全院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自护和自救能力。米易县人民医院组织医院职工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通过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有组织、迅速地引导患者及家属安全疏散,让患者及家属掌握逃生的方法。

      为做好这次演练,医院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由医院分管领导任现场总指挥,医院泌尿外科职工、部分病人家属、新住院综合楼施工方、保安、陪护等40余人参与疏散演练。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前,医院邀请鑫丽消防公司专业消防老师到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老师就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以及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职工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老师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高层建筑失火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使用避难间自救等逃生方法等知识。

     演练结束后院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在肯定此次演练效果的同时,也指出了例如演练前参演人员沟通不够,对住院综合楼逃生路线不熟悉等不足之处。

     通过演练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院职工应对突发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使医院职工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