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情系敬老院 义诊送健康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心、脑、肾等各个脏器生理功能减退,代谢功能紊乱,免疫力下降,易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及肿瘤等各种慢性疾病。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弘扬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米易县人民医院组织老年医学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开展“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关爱老年人 情系敬老院 义诊送健康”活动。

  义诊团队分别来到丙谷、得石、湾丘、草场、普威、撒莲敬老院,为老人们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和心电图检查、心肺听诊、中医体质辨识等诊疗服务,同时建立健康档案。

  医务人员对患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等疾病的老人耐心给予健康指导,嘱咐他们要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规律服药,定期监测血压、血糖。对于需要医疗干预的老人,现场进行中药穴位贴敷和物理治疗,为老人们送去浓浓的关爱,得到大家的肯定和赞扬。

  此次义诊活动共为350余名老人提供了免费健康服务,增强了老人们防范疾病和健康生活意识,让他们足不出“院”就能享受到贴心的健康检查和疾病诊疗服务,感受到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