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搭新“桥” 韧带重获新生 米易县人民医院骨科成功开展首例关节镜下前交叉韧带重建手术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4-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前交叉韧带是膝关节内重要的韧带之一,是维持膝关节稳定的重要结构,外伤或下肢剧烈运动等因素都可能导致前交叉韧带损伤甚至断裂。

  

  患者陈大姐,因跌倒致“右膝肿胀、疼痛,伴活动受限”到县人民医院就诊,经相关检查后诊断为:右膝关节前交叉韧带完全断裂。

  

  陈大姐右膝关节前交叉韧带完全断裂,已对下肢活动造成严重影响,骨科团队仔细研究病情后,决定在关节镜下重建韧带,并制定了详细的手术和康复方案。在征得家属及患者同意后,骨科团队与麻醉科、手术室通力协作,手术顺利完成。

  术后,在医务人员指导下,陈大姐进行术后康复及功能锻炼。

  

  关节镜手术是米易县人民医院骨科一项成熟的微创治疗技术,具有创伤小、痛苦少、恢复快等优点。关节镜下前交叉韧带重建术的成功开展,是米易县人民医院骨关节微创治疗的一大进步,为县域及周边群众骨关节健康增添保障!

审核: 黄苓   责任编辑: 施发明 杨洁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