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病房提效率、患者就诊新体验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走进米易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站,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块超大高清屏幕。“这是我们的智慧病房电子白板,病区患者信息一屏尽览,重点患者一眼知晓,还能自动生成交班报告,让科室工作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米易县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智慧病房上线,主要由护士站信息交互屏和护理对讲信息系统组成,可实现患者、护士、医生及各科室之间一键交互。智慧病房系统与医院信息系统连接,可为病区患者提供消息发布、医嘱查询、物联网扩展等智慧医疗服务。

  

  以往患者入院时,护士需根据医嘱在患者床头卡上做特殊标识,如患者信息、护理级别、护理项目等,每一项都需仔细核对,反复确认。现在,患者床头分机与信息系统连接,以上信息均自动生成,一目了然。提高护士工作效率,节省出更多的时间为患者进行优质护理服务。

  为科室配备的移动手持主机,具有呼叫报警提示、换药提醒、音视频通话、床位一览、通话记录查看、门禁开锁等功能。通过无线网络与床头分机、门禁分机、卫生间呼救分机连接,让医务人员在病区任一位置能够第一时间收到并响应患者及家属需求,大大减少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在护士站与病房之间不必要的往返。

  智能时代呼唤智慧医疗,智慧医疗创新服务模式。米易县人民医院将秉承“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探索智慧医疗服务,提升群众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