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人民医院 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深化城乡医疗卫生机构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减轻城乡居民就医负担。市中心医院、二医院专家赴我院开展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

  市中心医院肾内科张燕燕老师开展学术讲座《GLP-1RA的发展趋势及长效化技术解读》,详细讲解了GLP-1RA使用的优势和选择,对该类疾病的诊断有很大帮助,并对科室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强化专业知识水平能力,重点培养受援人员业务技能提高,让“传帮带”真正发挥实效。

  市中心医院手术室王秋洁老师开展学术讲座及教学查房,指导徒弟巩固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配合的相关知识,结合相关手术病例讲解该类疾病的术前准备、物品器械准备及手术体位要求、术中配合等,指导徒弟在术前准备和术中配合的护理要点及注意事项,针对该类疾病的护理问题,提出相应的措施,提高对此类手术的护理质量和技术。

  市中心医院胡钰镔老师本月开展学术讲座及教学查房,题目为妊娠糖尿病患者的护理指导,主要针对妊娠糖尿病患者饮食这方面进行护理指导,系统回顾了糖尿病的相关知识点,结合妊娠糖尿病患者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分析,提出并制定合理的护理诊断、护理措施,提高大家对此类患者的护理质量和服务技术。

  通过各位老师对医院的帮扶与合作,在促进医院卫生人才队伍、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欢迎,提高我院医务人员业务素质和医疗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