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医有“方” 米易县医疗集团县中医医院持续免费发放大锅汤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医疗集团县中医医院为切实履行基层中医药服务主阵地职责,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中的独特优势作用。在县卫生健康局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采取主动配送、预约定制、医院驻点等多种途径,为集中隔离点、高速公路卡点、高风险职业人群及来院就诊群众等免费提供中药预防“大锅汤”服务。

  近日,县医疗集团县中医医院将刚刚熬制好的中药预防“大锅汤”送到集中隔离点及卡点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手中,并详细叮嘱服用注意事项。

  “暖心的中药不仅起到预防作用,更增添了我们抗疫的信心,你们想得太周到了!”一名志愿者笑着说道。

  截至目前,县医疗集团县中医医院累计免费发放中药预防“大锅汤”3.5万余人份,做到重点人群“应服尽服”、普通人群“愿服尽服”。医院还根据中医辨证施治的方法,特别制作了中药防疫香囊和茶饮。

  县医疗集团县中医医院将持续发挥中医药优势作用,全力推进中医药尽早介入、全程介入中西医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