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适宜技术推广培训 提高基层中医药能力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持续做好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项目推广工作,切实提高我县基层中医药人员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水平,8月12日,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米易县中医医院举办2022年度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及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一是举办了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县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个体诊所、村卫生所等共计15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县中医医院专家把在省级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中的值得推广的、有意义的内容进行授课讲解,有:中医中药之守正传薪、火针技术操作规范、中医适宜技术在中风病患者中的应用等中医适宜技术的分析讲解,使众学员了解各项适宜技术的核心理念及临床应用。

  二是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竞赛,来自全县医疗机构、卫生院、村医等22名参赛者,分别进行针刺、艾灸、拔罐、刮痧、推拿5项技术比赛,比赛现场氛围浓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经过激烈比赛,产生个人和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对优胜者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全县基层中医师的专业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提高了我县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人员对中医适宜技术的实践操作和业务水平。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要发扬祖国传统医学,我县将持续开展中医药宣传推广活动,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中医强县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