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专家联手 成功为患者取出食管恶性肿瘤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3-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6日,攀枝花市中心医院与米易分院联合开展食管癌切除+食管胃胸内吻合术,成功为患者取出食管恶性肿瘤。患者入院前5个月出现反复腹痛,2月28日因腹痛加重、胸痛、胸闷到县人民医院就诊并住院治疗。经胃镜检查取病理分析,确诊为食管恶性肿瘤。明确诊断后,米易分院普外科立即联系攀枝花市中心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程远健,并进行远程会诊为患者制定治疗方案。在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程远健副主任联合米易分院普外科、麻醉科团队为患者实施食管癌切除+食管胃胸内吻合术。手术历时5小时,成功完成肿瘤根治性切除。米易县人民医院与市中心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通过专家坐诊、教学查房、人才培养、远程诊疗、联合手术等方式推动市级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为县级医院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提供了极大帮助,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级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