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 易 县 医 疗 集 团 米 易 县 人 民 医 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这42例手术,我们免费做!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1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解决米易县白内障致盲问题,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米易县医疗集团县人民医院将开展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工程。
今年9月,县医疗集团县人民医院根据县卫生健康局提供的2021年米易县“白内障复明工程”名单,逐一对384例自愿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的患者进行筛查,共诊断筛查出42名符合住院指征的白内障患者,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低收入证明,医疗集团县人民医院将免费为这42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12月10日,集团县人民医院在攀莲镇开展义诊活动,免费手术患者家属签署“知情同意书”。
复明工程将于12月13日开始,分批次对42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计划12月底完成全部手术。届时,患者可提前一天前往集团县人民医院免费进行住院前核酸检测。
作为米易县“白内障复明工程”的定点医院,医疗集团县人民医院始终把白内障防治作为重点工作,大力提升医院医疗技术,有效解决县域白内障患者“因病致盲”问题。
 



米易县人民医院                         2021年12月1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