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持续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艾工作的良好氛围。按照《攀枝花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 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县积极组织开展了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1日上午,县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发展改革局、县民宗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总工会、县团委、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红十字会、城北社区等十余家成员单位在城北天天超市门口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有“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宣传横幅,工作人员积极向广大群众讲解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并发放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资料10余种2000余份,宣传年画1500张,安全套2000只,签字笔800支,环保袋1500个,现场咨询的群众达500余人。
同时,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在集贸市场、街道张贴宣传主题海报、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县广播电视台每日播放防艾知识公益宣传片;有条件的成员单位也充分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艾核心知识,让更多群众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
此次宣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均安排有工作人员参与,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真正体现了政府组织领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艾防工作机制,对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艾滋病防治主体责任、有效落实防治措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让更多人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为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有利于我县艾滋病防治工作更加深入、广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