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资料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什么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新时期党和政府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和民心工程,自2009年起实施,免费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如下12项卫生服务:
    二、服务的对象及重点人群包括哪些?
    服务对象为辖区内常住居民,包括居住半年以上的非户籍居民。0-6岁儿童、孕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人群为重点。
    三、参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哪些具体的实惠?
    可免费享受:建立和使用健康档案、获得健康教育信息、接种相关疫苗,0-6岁儿童的新生儿家庭访视、新生儿满月健康管理、婴幼儿健康管理、学龄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的孕早期、中期、晚期健康管理、产后访视、产后42天健康检查,老年人年度健康体检、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年度体检和每年至少以上4次随访服务、传染病防治指导、卫生监督协管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等。
    四、居民如何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居民根据所在的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即可享受到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具体参与方法:一是接受上述机构人员上门登记建档;二是参与上述机构建档;三是直接到上述机构要求建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