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筹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正式启动撒莲镇卫生院和垭口镇卫生院的布局调整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我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县域内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县卫生健康局于9月28日下午16:00,组织县医疗集团、撒莲镇卫生院和垭口镇卫生院两家医疗卫生机构召开合并设置工作动员会议,统筹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布局调整和卫生资源优化配置等相关工作。

  会议由医疗集团党委书记、理事长范贤弟主持,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撒莲镇分管领导、县医疗集团相关负责人、垭口镇和撒莲镇卫生院全体职工约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关于全面推进撒莲镇卫生院和垭口镇卫生院合并设置工作方案、成立合并设置过渡期临时筹备工作组的通知,明确了相关纪律要求。县卫生健康局就合并设置工作进行强调,并提出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强化责任16字工作方针,要求全体职工按照时间节点,尽快进入角色,挂图作战,各司其职,确保合并设置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两家医疗机构合并设置工作的正式启动,是重塑县域内城乡经济社会版图的内在需要,也是发展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契机。通过合并,进一步优化医疗机构布局,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实现机构、人员、财务、绩效、考核等统一管理,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向辖区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提供一体化、连续性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