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开展2021年核酸采样培训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样本采集工作科学、有序完成,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县卫生健康局于8月17日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县大规模医护人员核酸检测样本采集、运送、保存技能知识培训班,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医生、护理及检验人员共计3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攀枝花市临检质控分中心秘书杨文娟主持会议,攀枝花市护理质控分中心梁晓娟、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吕阳花等2名具有核酸检测丰富经验的老师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样本采集、运送、保存等进行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考核,采样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标本保存、运送的方法并获得攀枝花市临床检验质控分中心培训考核合格证,为我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