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完成妇幼健康专业“双随机”抽检工作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我县妇幼健康监督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良好的社会生育环境,根据2021年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任务,2021年7月5至7月12日,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监督员,对我县“双随机”抽取的5家乡镇卫生院和2家民营医疗机构开展妇幼健康专业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双随机”抽检,严格按照医疗机构妇幼健康“双随机”的要求,对开展相关业务的医疗机构资质、人员资质、B超室设置禁止“两非”警示标识、妊娠药品购销、妊娠手术查验登记等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监督检查。监督员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并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医疗机构严格按照卫生法律法规开展执业活动。

  通过此次“双随机”监督抽查,进一步增强了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法纪意识,规范了母婴保健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行为。下一步,该大队将医疗机构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持与妇幼健康监督检查相结合,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我县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