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妇幼保健妇幼中心工作开启新气象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解孕产妇孕期情绪特点,让专业的机构及人员从孕期至产后半年内早期从人群中筛查识别出她们,理解她们,并帮助她们如何处理焦虑和压力,有一个健康的身心。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专家郑睿敏、罗晓敏教授,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梁开如教授到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开展“青春期、更年期工作调研”。

  6月9日下午,专家一行到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4楼会议室,开启了调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唐晨主持。会议上,县妇幼保健妇幼中心副主任对于该中心基本情况及四个业务部门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也表达希望能通过此次专家来访,能培养并完善一支心理保健专业队伍,提升孕产妇的心理健康水平,为生命的最初1000天打下良好的基础,并形成预防—筛查—干预—治疗的一个闭环流程。郑睿敏教授对该中心青春期、更年期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使专家了解了该中心的基本情况,也为中心将来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对于中心儿科、妇科、孕产科的工作也有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