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开展春节前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春节到来之际,为确保春节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我县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卫生安全,近日,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组织监督执法人员对城区水厂进行了节前检查。

  重点对供水单位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卫生知识培训、制水工艺流程、饮用水消毒、水质检测、卫生设施、涉水产品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着重查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值班安排情况,要求供水单位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检查中执法人员强调并要求水厂必须建立每日健康检查制度,加强本单位职工疾病监控,做好职工每日体温监测工作,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车间巡查、水质日检、水质检测报告的公示及水污染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等工作,做好厂区内外环境卫生工作,切实保障供水和用水卫生安全。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加强对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我县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