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举行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揭牌仪式,打造惠民服务全新模式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3日上午,米易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共同体揭牌仪式在白马镇中心卫生院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福鑫、县委副书记赵锐、县政府副县长唐晨、县卫生健康局、白马镇、县医疗集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副县长唐晨主持。

  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米易县深入推进基本医疗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医改向纵深推进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分级诊疗措施最有效的手段。

  米易县作为全国567个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县之一,由县人民医院牵头,整合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及县属11家乡镇卫生院,组建医疗集团,共同构成县域医共体。使我县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统筹共享、合理利用,让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专业技术等得到有效下沉,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学习交流,实现县域医共体服务能力整体提升,真正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就医新模式。

  通过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进一步完善米易县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