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防艾 共担健康责任 ——米易县开展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持续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我县围绕“携手抗疫防艾 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12月1日上午,县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在城北天天超市门口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积极向广大群众讲解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并发放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资料10余种2000余份,年画1500余张,安全套1000余盒,环保袋500余个,围裙300余个,现场咨询的群众达300余人。

  下午,县疾控中心分别看望慰问了2名感染儿童和1名患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对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艾滋病防治主体责任、有效落实防治措施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让更多人理解、关爱和不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