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米易县医疗集团深入贫困村开展入户巡诊活动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clip_image001.jpg

        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切实减轻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经济负担。2020年4月-5月,米易县医疗集团因地制宜、紧密结合群众需求,精心组织内科、外科、骨伤科、针灸科、妇产科等20余名专家,分别走进麻陇彝族乡黄草坪村、庄房村,得石镇马鹿寨村、白坡彝族乡核桃坪村等11个乡镇25个贫困村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巡诊活动,让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实实在在享受到二甲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

  该院专家们为当地群众开展基层常见病、多发病、各种疑难杂症的诊治,针灸等中医治疗、免费测血压、血糖,指导合理用药及健康饮食建议,免费发放药品。

  据统计,此次巡诊共接诊群众3971人次,其中免费诊疗患者2223人次,免费测血糖、血压1748人次,免费发放价值8048.09元药品,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800余份。

  疫情当前,大爱先行,医疗先行,米易县医疗集团专家团队一行,爬山涉水、肩扛手抬,送医送药到贫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群众享受到健康扶贫的实惠,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用脚步丈量健康扶贫路,用真情温暖百姓心,是县医疗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脱贫攻坚的路上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