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健康保护 我行动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2020 年 4 月 25 日至 5 月 1 日,米易县卫生健康系统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为主线,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周主要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为辅。一是线上宣传咨询。通过米易县职业卫生健康QQ、微信群(成员97人)上传最新职业危害告知卡、职业健康培训课件、培训视频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在线QQ、微信、电话开展线上咨询,向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广泛宣传用人单位防治责任、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深入解读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鉴定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规定;二是线下宣传指导。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通过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同时对企业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指导,使其进一步掌握职业健康法律法规,熟悉企业职业健康管理的基本内容、方法和要求,提高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

  2020年我局通过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和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对用人单位及单位职工全面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教育,普及职业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为我县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