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县审计局多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米易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米易县审计局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助力我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扎实做好办公区域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严格遵守戴口罩上班和检测体温等相关规定,如实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和出行情况。同时,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并对办公区域进行喷洒消毒,为职工创造一个洁净、安全的工作环境。

党员先锋队员在社区宣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        党员先锋队员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代购生活物资

  二是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组织6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先锋队参加河西社区4个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发放出入证、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帮他们清运垃圾,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体温监测、外来人员登记等相关防控措施,成功将“疫魔”挡在小区外,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审计局职工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三是协助帮扶村贫困户做好防疫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向所帮扶的麻陇乡庄房村贫困户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做好心理疏导,协助村“两委”认真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确保了庄房村无疑似病例发生。

审计组在县医院检查疫情防控物资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审计组在县公安局核查疫情防控物资库存情况

  四是深入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统一安排部署,及时成立审计组,对我县疫情防控物资的筹集管理和分配使用开展跟踪审计。截至3月底,延伸审计10个单位,审计财政专项资金699万元,捐赠资金223万元,核查捐赠物资12000余件,盘点库存防控物资3000余件,抽查应急采购的防控物资4批,并针对跟踪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审计单位提出意见建议,确保了我县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