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学校安全、卫生、稳定、信访和扫黑除恶工作会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学校安全、卫生、稳定、信访和扫黑除恶工作会

  2020年4月22日,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在米易县第二小学校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卫生、稳定、信访和扫黑除恶工作会。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华森学校分管安全的校(园)长、分管信访工作的校(园)长、安全工作具体负责人、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105人了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安全卫生股股长黄富华主持。

  会上安全卫生股股长黄富华安排部署了学校防疫、卫生、和近期安全工作。要求各学校克服懈怠情绪,落实责任,做好师生全面摸排、“三检”、重点时段和区域防控、消杀、安全卫生教育、防疫物资管理等相关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做好“防溺水”、消防安全、森林防火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汛期防灾减灾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近期重点安全工作。教育股股长陈兴品要求学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做到“一严二清三防四控”,并要求学校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办学行为。

  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闵青春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县学校做好近期安全、卫生、稳定、信访工作提出了要求。

  闵青春强调:一是要扎实做好校门安全防控。上放学时段增加人防力量,加强值班人员培训,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加强部门协作,保证校门安全。二是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特别是在建工程的安全措施要落实到位。三是要分类施策,全面抓好学生安全教育。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年龄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取得好的教育效果。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各学校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履职,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队伍,保证突发事件能及时处置。

  最后,闵青春副局长还用“方法、责任、落实、问效”四个关键词分享了信访工作的经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