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强化”明责任 从严从实抓创建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即将迎来省级初评的攻坚阶段,米易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加强统筹谋划,积极主动作为,多举措抓工作落实,鼓足干劲迎接省级初评。

  强化组织部署,分层压实责任。先后组织食安委成员单位、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工作迎检部署会、工作会,明确好各乡镇包保食品安全责任和市场监管点位包保责任,切实做到“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确保工作落实无缝隙、无死角。联合全县11个乡镇,分片区组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造点位负责人及市场经营主体,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工作培训会,针对米易县涉及的17种业态413个点位,对省级初评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切实分层分类明确责任目标,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共识。

  强化督促整改,合力攻坚规范。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审工作重点,立足于创建的目标,制定集中整治方案,划分责任区域,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定点人员,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以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民生问题为重点突破口,采取机关股室和基层所联动的方式,集中力量对全县各类食品经营主体、餐饮单位、食堂等开展规范整治,严厉打击无证无照、以次充好、假冒伪劣、损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对城区所有餐饮、食品经营户进行为期两周的“逐街逐巷逐店”,无死角、无盲点的攻坚突破大检查,督促各经营主体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现场教学“食安花城”操作规程,推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流程,履行食品采购、制作、消毒等关口查验要求,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宣传共频,营造共治氛围。通过县电视台、县应急广播平台、各村(组)微信群等线上形式播放创城宣传音频、创建工作简述。依托户外宣传栏、宣传喇叭、流动广告车、高速服务区、各经营主体LED宣传屏等线下途径广泛宣传创建工作。联合11个乡镇、县教体局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40000份、“致米易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60000份。切实做好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营造出了人人参与、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