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15晚会”后,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当晚立即进行工作部署,结合“春雷行动2022”和“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举一反三,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校园周边开展食品、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3月16日上午7点,由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忠涛带队,组织执法人员对一小东校区周边食品和玩具等产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一是检查各经营单位的经营主体资质,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二是检查各经营单位在售的食品,严肃查处销售过期、变质等食品;三是检查各经营单位在售的产(商)品,严厉打击销售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三无”玩具、文具等产(商)品;四是对经营者进行集中约谈,开展普法教育,要求其严格规范经营行为,诚信守法经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经营单位12家次,对其中7家经营单位涉嫌经营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的玩具、用具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市场环境,规范了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保护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