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周边玩具、用具突击检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春季学期开学之际,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结合“春雷行动2022”,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市场监管所于近期对校园周边各经营单位经营的玩具、用具进行了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各经营单位销售的玩具、用具质量安全进行了突击检查,一是查验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正规,二是严查是否销售“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违法使用北京2022年冬奥会奥林匹克标志和类似奥林匹克标志的侵权违法行为,四是向各经营单位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7家次,对发现的经营标签或注意事项不符合规定的玩具、用具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通过此次突击检查,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营商环境,保障了未成年人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树立了市场监管部门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