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侵权假冒 净化市场环境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保护市场公平竞争,净化市场环境,保护知识产权,结合“春雷行动 2022”执法行动,近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科组成打假工作组,对我县开展了打击侵权假冒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了我县城乡结合部和偏远农村市场等重点区域,一是对日化品经营单位销售的各类日化生活用品进行检查,对涉嫌侵犯立白、汰渍、舒肤佳、南孚等商标专用权的产品进行扣押,待进一步调查处理;二是向经营者宣传了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的相关知识;三是向经营者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进货验收和索证索票相关工作。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200余户次,依法对10户涉嫌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物资进行了扣押和封存,有力震慑和打击了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保护了广大消费者和注册商标所有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