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结合“春雷行动 2022”,2022年1月24至25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米易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开展了春节前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以天天商超、正好超市、乐百惠超市、一站便利店、百盛超市等商超为重点场所,以节假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对米、面、食用油、生鲜肉、酒类等产品开展检查。一是检查各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及时自查自纠,加强自身对食品安全的自查力度,坚决杜绝过期、变质食品出现。二是对各单位经营的食品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对各单位安全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摸排安全隐患,宣传企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四是要求各单位诚信守法经营,明码标价,不得“欺客宰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