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粮食领域定量包装监督抽查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对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粮食领域“缺斤短两”等欺诈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结合“春雷行动 2022”,近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开展粮食流通领域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抽查工作。

  此次抽查以乐百惠、正好阳光等商场超市以及城南集贸市场为重点区域,对包括大米、面条、面粉、粉条等4类共计13个批次老百姓日常消费量较大的粮食定量包装商品进行抽查,主要检查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标识标注是否符合要求、实际净含量是否满足允差要求等情况。经过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检定,抽检的13个批次粮食商品净含量全部合格。

  下一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将专项抽检结果向社会公布,并加大定量包装计量检查检定力度,规范市场计量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如您发现未正确、清晰标注净含量的定量包装商品,请不要购买,欢迎拨打12315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