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监管,保障康养人员安全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冬季的深入,米易温暖的气候优势吸引大量的康养人员到米易度过温暖的冬天,为保障康养人员生命安全,近期,结合“春雷行动2022”,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普威市场监管所对大型酒店及康养农家乐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以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三个方面为重点,一是检查各经营单位燃气购进、使用情况,是否从合法的渠道购进燃气、是否安装报警设备;二是检查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食品留样、食品进货查验、食品加工、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等;三是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是否做好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市外来米康养人员的登记以及核酸检测结果查验等工作。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各经营单位宣传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及时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康养人员在米易县度过一个安心、舒心、放心、快乐的节日。

  该项工作正在持续开展中,目前已检查康养及餐饮单位7户次,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