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质量 护民生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领域监管,切实保障春节期间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进一步做好农村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农村地区药械流通使用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近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对全县药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节前药械质量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覆盖我县药品零售单位和医疗机构,以各经营使用单位药械的购进、储存环节为重点,抽查了药械的供货方资质、随货同行单、进货验收记录、检验报告、陈列检查记录等情况,暂未发现有违反质量安全的经营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药械质量安全进行了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药械质量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截止目前,共检查了35家药械经营单位、12家医疗机构。此项检查工作持续推进中。